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1-3)八风不动

之前一直在随缘发文,后来发现最近网站都不怎么稳定,所以想再多一个坑

文章共分为两部分,上部是霜铁cp,下部是盾冬cp,请大家食用吧


上部 Troublemaker [霜铁]

 

Ch.1. 第一次

Loki Odinson,阿斯嘉德小王子打心眼里讨厌这片神域。他讨厌眼前这座金光闪闪的金宫,讨厌穿着一身愚蠢黄金铠甲走来走去的卫兵,讨厌自己那个动不动就喜欢砸杯子、大喊大叫着要“another(再来一杯)”的哥哥,讨厌那些整天只知道打猎、秀肌肉、吃烤肉的阿斯嘉德“勇士”。

哼,Thor的跟屁虫们。

相较于神域,Loki更喜欢九界中的其他界域,比如侏儒国,那些矮小丑陋的家伙尽管外形不佳,却有着令人惊叹的狡猾和才智(Loki认为,大多时候这两个形容词可以互换使用,并无褒贬之分)。他们那些神秘的力量和古老的知识尤其让他印象深刻,而与他们讨价还价并从中获得好处,则是Loki最大的乐趣之一。

精灵国也是个很好的去处。

在这里,你不会因为太聪明,太愿意用脑子而不是肌肉解决问题就被嘲笑是胆小怕事,也不会因为在战斗中使用法术拒绝近身搏击,而被说成是“只敢偷偷摸摸在背后放冷箭的懦夫”,更不会因为在打猎时顺道采集了些珍贵的草药就被叫上一整天的“娘娘腔”。

精灵们温和、睿智,且懂得优雅地生活,他们喜欢并擅长法术,尊重而敬畏智慧,与他们相处总令Loki感到无比舒适。

是的,阿斯嘉德小王子喜欢侏儒和精灵,乐于且精于和他们打交道,但二者却并非他的最爱,九界中他最喜欢去的地方是中庭——那个布满蝼蚁人类的所在。

在Loki看来,人类和蝼蚁没多大区别,两者都是一样的数量庞大、密密麻麻,一样的生命短暂,朝生暮死(百年时间对于神族而言确实如一个昼夜般),但他们同时也是Loki见过的最矛盾、最复杂的种族——和侏儒交流,你只需要满满一袋子金币或者珠宝,和精灵交流,你只需要一张漂亮的面孔和彬彬有礼的姿态,Loki可以轻而易举地扮成他们喜欢的样子,这不成问题。

可人类却极其缺乏一致性,自负如Loki也不敢打包票就能每次戳到他们的痛点——这些家伙好像一直都是闭着眼睛在过日子,压根就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他们时而伟大时而怯懦,时而高贵时而粗鄙,时而贪生怕死时而又视死如归,他们高喊正义,可又总是颠倒黑白,莫名其妙地为自己所憎恶的敌人而战、而死,到头来还以为是为着心中的信仰和梦想。

通过与人类族群-交流,Loki得出了一个心得,那就是——要是你想要接近这个种族并通过他们达成什么目的,单单讨好是不够的,你要侮辱他们、摧折他们,让他们爱上你的同时,也对你怀有深深的恐惧。

而这刚刚好就是神应当做的。

所以,每当Loki感到无聊时都会前往中庭,就像那些上流阶级无聊时去国家大剧院,坐下来悠闲地看那些蝼蚁演上一幕悲壮的肃剧,或是一幕低俗的闹剧,若一时来了兴致,他也会纡尊降贵地涉入其中。

兴致高时,就当个政客,耍弄自己的银舌头,用空头支票让那些已勾心斗角为生的党派人士为自己卖命。如果像今天这样懒洋洋的话,就干脆去咖啡店当个售卖员,神不知、鬼不觉地往那些出言不逊的顾客的咖啡杯上施咒,这样一来,当他们走到大街上时,杯子底儿就会突然掉落,在洒他们一身的咖啡的同时,破坏掉他们一整天的好心情。

总而言之,Loki认为,人类社会的平衡是微妙而脆弱的,就像精心搭建的多米诺骨牌,只要你加上哪怕一根头指头的气力,整个就能在顷刻之间轰然倒塌。

Lok还挺喜欢跟这儿的小孩子说话的。不,不是说那些只会朝着你傻笑着吐口水泡泡的小婴儿,而是八岁到十二岁的半大孩子们。他们显然已经开始从晦暗的成人世界中学到了一些东西,但又不那么完整,一边懵懵懂懂地固守着自己的简单纯真,一边却又妄想通过更加成熟复杂的行为模式赢得年长者的惊叹和认可。

比如眼前的这一位——

“要一杯黑咖啡,不加糖的。”傍晚时分,一个约莫七八岁的小男孩正站在咖啡店的柜台前面,板着白白嫩嫩的脸说。他的眼睛和头发都是漂亮的浅棕色,不像黑咖啡,倒是像加了巧克力酱的摩卡。

“小家伙,黑咖啡可是很苦很苦的哟,我可不认为你适合喝这个。”前台的女侍者笑眯眯地回答,“为什么不来一杯热可可呢?甜甜的味道超赞的。”

她的好心肠立刻得到了报偿——小男孩翻了一个极有个性的白眼给她看,然后拉长了调子慢条斯理地道:“顾客就是上帝,现在,你的上帝要一杯黑咖啡,不加糖。”

“稍候,一会儿会送到座位上。” 女侍者的母性关怀瞬间摧枯拉朽般地崩塌了,换上了应付客人的惯常语气和说辞。

正在摆放咖啡杯的Loki将一切看在眼里,倒是对这个有点儿臭屁的小家伙产生了些许兴趣,在女侍者做好黑咖啡时主动提出帮她送过去。

“谢了,帅哥,我可不想去伺候一个装腔作势的小屁孩。” 女侍者朝小男孩坐着的方向回敬了个白眼,Loki私以为没有刚刚的小家伙翻得好看。他微笑了一下,将黑咖啡和一小袋白糖放到盘子上,迈开明显不属于人类的大长腿走了过去,途中收到了不少惊艳的目光。

“您点的黑咖啡。” Loki将盘子稳稳地放到小男孩面前的桌子上。

小男孩威严地朝自己的咖啡点点头,随即对着那个白色的小糖包皱起眉来。

“我记得我之前说过了,不加糖。”他说,表情硬而凝重,声音软而稚嫩,两相对比之下,真是非常可爱。

“当然,顾客就是上帝,”Loki好脾气地说,对待这样可爱的小东西,他总是很有耐心,“我们只提供白糖,加不加你可以自己选择,你已经不是两三岁的小婴儿了,不是吗?”

最后一句话显然取悦了小男孩,他抬头看了Loki一眼,飞快地笑了一下,而后又在笑容扩大之前堪堪收住,然后再次板起脸来,乍有其事地朝Loki伸出了手,“总算遇到了一个明白人。很高兴见到你,我是Tony Stark.”

“Jonathan Pine.” Loki勾起嘴角,从善如流地也伸出手和他的这位小朋友握了握,报出了自己在中庭的惯用名。

“我从没见过黑发绿眼的人,”Little Stark睁着他大大的棕眼睛打量着Loki,“这种搭配看起来似乎还不赖。”

“谢谢夸奖,”Lok调皮地朝Tony眨了眨眼睛,而这时,邻桌的两个一直凑在一起朝Loki痴痴傻笑的两个女孩突然出声招呼他,“帅哥,能帮个忙吗?”

Loki并不太想搭理她们,毕竟他才刚刚聊到了兴头上,可Tony Stark却比他动作更快。

“嘿,两位,他人正忙着这边呢,没工夫。”小家伙扬起下巴,高傲地说,好像一只急于捍卫自己领土的小狮子(尽管那片领土并不归他所有),“先到先得。”

那两个女孩可没有什么谦让精神,显然,要想钓帅哥,你就得狠心地打败各种对手,包括一个可爱又可恨的小豆丁。

“吃独食可不好。”其中一个女孩说道,她化了个烟熏妆,或者有一个烟熏妆似的黑眼圈,而另一个则挂着个亮粉色的鼻环。

Tony撇撇嘴,从口袋里掏出张大额钞票,朝两个女孩晃了晃,然后叠了个纸飞机,在机头哈了口气,瞄准,出手,纸飞机就正正好落到了Loki的身上,被他修长的手指接住。

“刚刚那是小费,”他傲慢地说,“独食可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吃的。”接着又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叠钞票,开始一张一张地往桌子上铺。

一个女孩愤愤地站起身来,那神情似乎是想要给这死孩子一个暴击,可她的同伴却紧紧拉住了她,并给了她一个古怪的眼色,接着两人就扔下喝了一半的咖啡走出了店门。

“我猜你是个superboy,” Loki有些无奈地看着Tony。

“是的,当然,从某方面来说是这样的,”Tony大言不惭地回答,“我四岁就做出了电路板,六岁就制作出了自己的发动机。”

“嗯,这是挺令人印象深刻的,” Loki不置可否,“不过我想你一会儿离开之后用不上这两样,自由搏击大概比较对路。”那两个女孩看上去并不是什么好人,咖啡店所在的位置也有点儿偏僻,最重要的是——还有比拿着一大堆现金的小孩子更好的抢劫目标吗?

“赤手空拳和人打架?不,不,不——做事要靠脑子。”Little Stark伸出一根短短的手指摇了摇,看来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勾勾手,示意Loki靠近一些,然后煞有其事地挑起了他的下巴,“坐下来陪我喝一杯吧,美人,误工费我来付,怎么样?”

“你在和我调情?” Loki不可置信地问,不少人对他干过这个,但当中从不包括一个绝不超过十岁的小男孩。

“没错,我打算约你出去。” Tony眯起眼睛,拼命地朝Loki放电,直到把他电得笑了起来。

“那么,亲爱的,你知道约会之后人们通常会去干什么吗?”阿斯嘉德小王子哭笑不得地问。

“当然,”Tony笃定地回答,但作为一个擅长撒谎的人,Loki一眼就看出这个小家伙根本对此一无所知,“约会后人们会去做很多很多事,包括一些有趣的事。”

“嗯哼,可恕我直言,如果我真的胆敢和你一起干那些‘有趣的事’,我会被你父亲揪着衣领狠狠揍上一顿,然后以‘猥-亵幼-童’的罪名关进监狱里。”

“放心吧,顶多是我妈妈会拿高跟鞋跟敲你一顿,而我老爸根本就不会搭理这事儿,他忙着呢——”Tony笑着说,可Loki却敏锐地从他眼中看到了一丝失落。

“我老爸也是,”他终于懒洋洋地坐倒在Tony旁边的椅子上,学着他的用词回答,“不怎么搭理我,只喜欢我哥哥。”

“你还有个哥哥?” Tony很感兴趣,“他什么样?”

可还没等Loki回答,一帮穿着黑色西装的保镖就慌慌张张地冲了进来,把店里所有人都结结实实地吓了一大跳。

“请跟我们回去,小Stark先生。”为首的那个平静地说,但Loki敢打包票,那平静之下是汹涌的火山岩浆,澎湃着、翻涌着,又被死死压抑着。

“知道了,知道了,”Tony乖乖地站起来,不耐烦地说,显然他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情景发生,或许这样的情景已经发生过很多遍了,“抱歉,美人,我得走啦——这就是有钱人家的小孩子,身不由己。”

“那么,再见。”Loki朝他挥挥手,顺便用魔法在Tony身上做了一个标记——这是个有趣的小东西,值得研究。

【注】Jonathan Pine(乔纳森·派恩):抖森在《夜班经理》当中的角色名


Ch.2. 第二次

Tony兴致缺缺地被朋友拉去了一家酒吧,讲实在的,他今天真不怎么想喝酒,也不怎么相信这家看上去破破烂烂的酒吧里能有“自己最喜欢的菜”。

是的,他的那位损友就是这么保证的,他最喜欢的菜。跟Tony玩得熟的人都知道他男女不忌,但各有所偏爱。女性当中,他更喜欢那些身材火辣的金发小妞,而在挑男人方面,他一直执着于黑发绿眸。前者在美利坚共和国里并不少见,而后者可是有些难办,毕竟那算是稀有物种了,不是吗?

事实证明,经验主义害死人,在看到这盘“菜”的那一刻,Tony忍不住在心里吹了声口哨,Yooo~~~~,这简直太TM的是他的菜了。

苍白的皮肤,半长的黑发,碧绿的眼瞳,时不时勾起弧度的嘴角,结实却不显得过于粗壮的手臂和胸膛,长而灵巧的手指,抛开那些炫目的调酒技巧,这个人即便仅仅是站在那里,也会有无数男男女女前仆后继地冲过来。

而且Tony敢打赌,他一定在吧台后面藏了一双大长腿。

当然,这样的外形让绿眸调酒师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这间酒吧里绝大多数人的菜,或许今晚他得用上棍子才能将围在那人身边的竞争者赶走,不过最佳方案还是让猎物乖乖地跟着自己走,Tony舔了舔嘴唇这么想着,奋力推开前面的人,挤到吧台跟前。

“嘿,绿眼睛美人儿,给我来杯Whisky Sour,谢了。”他试图用自己最性感的声线说出来这句话,这太不容易了,周围嘈杂不堪,而你听过什么性感声音是大声嚷嚷来着?

Loki瞟了那个试图引起他注意的小个子,立即肯定他决不能卖给他这里的任何酒精,即使他举手投足看来都轻车熟路,即使他刻意留着短短的胡茬好让自己显得老成一些,可Loki就是知道眼前这家伙还是个未成年,因为他们七八年前见面时这家伙铁定还不到十岁。

拜托——他可是个神,他的记性好着呢,更别提他还特地在他身上留了记号。

“证件。”Loki懒洋洋地朝Tony Stark摊开手,半明半暗的灯光让他看起来神秘莫测,Tony一边着迷地盯着他的绿眼睛,一边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件放到那只纤长的手中,顺道颇有技巧地在他手心里挠了挠。

“做得不错,”Loki只象征性地瞥了一眼那张卡片,“但抱歉,规矩就是规矩,所以没有酒,little Stark。”他才不管身为调酒师到底能不能买酒给未成年,人世的规矩就是狗屁,他只是想让眼前这个嚣张的小家伙吃瘪。

“你应该看看我身上某样东西,这样你就不会这样称呼了。”Tony撇撇嘴,然后——“等等,你叫我Stark?我们认识吗?”他当然还没到进酒吧的年龄,那当然是一张假证,而他还没愚蠢到在假证上标注真名,这个人……

记忆和现实在一瞬间“砰”地一声撞在了一起,这令Tony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那双浅棕色的眼睛似乎变深了一些,让人想到了甜蜜的枫糖。“我的老天啊,你是那个咖啡厅里的Pine,J…什么Pine,那个‘顾客就是上帝’,你一点儿都没老,简直还是那副帅样儿,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这下轮到Loki惊讶了,距上次相见过去七八年之久,这个小蜜糖竟然还能如此清楚地记起自己的名字和样貌,如果所有的人类都有这样逆天的记忆力,那他绝不敢顶着同一副面孔,用着同一个名字时不时地来这儿晃荡了。

“Jonathan Pine.”他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假名,“上次见你时,你还只有我的大腿高,”既然被认了出来,Loki也没打算否认,而是继续调侃着说,“一晃这么多年,你好像也没长高多少。”

Tony 上下打量着Loki。

“你不会是英国007特工吧?”他突然问,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让Loki高高挑起了眉毛,他大概知道什么是007特工,可Tony为什么会觉得他是个谍报人员,而且还是来自英国的?

“我的意思是,普通人不可能一眼就认出七八年前只见过一面的孩子,”Tony手舞足蹈地解释着,“虽然面部特征不会改变,但还是会有不小的变化,除非你经过什么特殊训练,要不不可能做得到。”

Loki微微惊讶于Tony的敏锐,可还没等他用自己的银舌头给出一个荒谬但又极具说服力的解释,一个只比他那个雷神哥哥小一号的大块头醉汉踉踉跄跄地走了过来,捶打着吧台大声喊道:“小白脸,别只顾着卖屁-股,快给咱再来一杯。”

Loki看着那个大家伙笑了笑,露出了八颗牙来,熟悉他的人一定知道,每当Loki这么笑的时候,就有人要倒霉了。酒吧里总会遇到些喝得神志不清的人,他们连自己是谁都弄不清楚,当然也不会有属于人的礼貌和素养,而对于来自醉鬼们的出言不逊,Loki并不会计较,和蚂蚁们有什么好计较的?他只会在他们身上施点儿魔法,通过捉弄他们给自己找点儿乐子。

可Tony没有这样的胸襟,特别是在美人面前,他得表现得对无礼者斤斤计较才行。

“你要卖屁-股?”他大声问那个醉汉,声音中充斥着惊恐和不可置信,表情极其夸张,“不,抱歉,但我不得不说,就算倒贴我钱我也不买。”

周围人发出一阵哄笑,醉汉原本被酒精刺激得通红的脸更加红了,他把拳头掰得嘎吱嘎吱响。

“霍比特人,你找死——”他气急败坏地说着,一拳朝Tony揍了过来,而Tony还沉浸在“他竟然读过《霍比特人》”、“TMD他竟敢嘲笑我个子矮”一类的脑洞之中,根本没反应过来自己当务之急不是动脑子,而是缩脖子。

好在英俊的Pine先生身手也不错,Tony从不知做咖啡或是调酒能赋予一个人如此大的力量和如此迅捷的反应力,他直接一把握住了那个醉汉的手腕,没看出怎么使力,便将它轻而易举地折断了。

“嗷~”醉汉用男高音的语调嚎了一声,而围观的众人则爆发出一阵起哄般的叫好,Jonathan像是个大获全胜的拳击手般朝人群举起了胳膊。

“Pine,你TMD地在干什么!”一个干瘦的中年男人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肾上腺素上涌般地朝Jonathan大喊大叫,“我们是服务场所,你不能对顾客动手。”

“抱歉,头儿——” Jonathan毫无诚意地摊了摊手,“我这么做也是为保证顾客的安全,不是吗?”

Tony真是爱极了他这个挑眉眨眼的动作,哦,对,他确实是双性恋,但鉴于那微妙的自尊心,他通常不会涉及这种高个子男人,而Jonathan显然是个例外,也必须是个例外。

“好像并没有什么被砸坏了的,”他环顾四周,然后从钱包里抽出三张钞票,“这是精神损失费——老板——”

=====================

“我们去哪儿?”打烊后,Loki架着喝得有点儿站不太稳的Tony走在大街上时,后者醉醺醺地问。

“这个问题应该是我来问你,”Loki回答,“如果我没猜错,你应该还在上学。”

“确实没错,”Tony摆了摆手,断断续续地说着,“寄宿制学校,管得简直比军营还严。送我进去的当天,我老爹简直高兴坏了——他终于摆脱了我——那估计是自我从生以来,他最高兴的一天了。”

“好吧,看来我得送你去酒店,”Loki自言自语着,他不怎么想听个醉汉说自己的伤心史。

“我想我从小就有点儿迷恋你。” Tony突然说,有些口齿不清,可神奇的是,Loki却毫无障碍地听明白了。

“嗯哼,你的意思是说,你八岁时就幻想着我的果体打手-枪了?”他假装震惊地大声说,引得路人惊恐地睁大了眼睛看向Tony,而Tony只顾傻乎乎地不停大笑。

“不,不,很可惜,我还没有那么天赋异禀。”好不容易停下笑后,他断断续续地说,“不过我在这方面确实不赖,今晚你可以试一试。”

“哪方面?打手-枪?”Loki调侃道。

“说真的,这门技术我很少实践,”Tony Stark 先生牛逼哄哄地用大拇指指了指自己,“就凭这脸,这身段,只要招呼一声,分分钟就有各种男男女女倒贴。”

“是嘛?”Loki不以为然地隔着T恤衫,在他的小腹上掐了一把,结果意料之中地掐到了不少赘肉,肉呼呼的小肚子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手感不错。”

这下子他做得有些过了,他可以言语挑衅,但不应该用揭露事实来伤Tony的自尊。他确实疏于锻炼那又怎么样?有一个软绵绵肉呼呼的小肚子又怎么样?他有一双魔术师一样的手,还有一条灵活得堪比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传说中邪神的舌头,还有……

嗯,剩下那个不太好在大街上公开展示,所以Tony决定先向眼前这个笑得贱贱的可爱家伙展示一下前两样,以便顺利将人诱拐到酒店的床上。


Ch.3. father issue

第二天早上,当Tony Stark从酒店的大床上晕乎乎的爬起来时,他几乎以为自己的诱拐计划成功了——因为他如今正和先前那些419经历中一样,全身上下没有一片布。可在他甩甩头,慢慢清醒到足以回忆起昨晚的细节时,只能挫败地承认,诱拐计划至多只成功了一半。

可诱拐对象人呢?

Tony绝不会半途而废,拜托,他可有科学精神了,百折不挠,愈挫愈勇什么的。他撩起被子看了看自己的小弟弟,在心里做了个评估,确定自己完全可以再来上一发后,果断决定下床找人。

而这时,Jonathan刚好走了进来,衣冠楚楚。

“哇哦~~~很有兴致嘛~~~”Loki用眼睛上上下下将这个细皮嫩肉的小家伙溜了一遍,故意在那肉肉的小肚腩上多停留了一阵,这让原本大大方方自我展示的Stark突然产生了一种久违的不自在,他轻轻咳嗽了一声,迅速换上花花公子的那副标准表情和语调,企图重新夺回主动权,就像他之前在床上做的那样。

“你起得可真够早的啊,”他装模作样地打了个哈欠,这样评价说,“很显然这是因为我们昨晚的床上活动不够尽兴——不,我不是说不爽,只是——怎么说,一顿饭必须得有主菜,不然前菜再好也没用——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亲爱的读者们,你们明白作者君在暗示什么吗?)

Loki笑得既危险又诱惑,他点了点头,轻佻地伸出手指在Tony眼前摇了摇:“我明白你的意思,蜜糖,我当然明白,你想让我现在上了你,可是不行,只要你是个幼崽就不行。”

公平地讲,Tony小蜜糖在某方面的水平确实不赖,他这回倒还真没有吹牛,(Tony:抱歉,打断一下,可我什么时候吹过牛?)昨晚即使没有做到最后,Loki依旧爽到了,不过他可不打算和这个小家伙来一场完整的xing爱,倒不是基于人类社会某些可笑的行为准则和法律条文——对于一个神族而言那些都是狗屁——而是基于一种共识,那就是尊重任一种族未来延续性,不对幼崽出手。

Tony本想说“要是你不愿意,反过来让我上你那就再好不过了”,可这句调皮话却被Jonathan后面用到的一个词给吓回去了。

“幼崽?”Tony瞪大了深棕色的眼睛,像是一只被□□惊到了的小鹿,“你管未成年叫‘幼崽’?这太TMD可笑了,年龄不过就是个数字,我又不需要妈妈捉猎物喂养。我都已经开始自己挣钱了,我甚至拥有一家小型科技公司和两家超市。”

“超市?你开超市?”这回轮到Loki惊讶了,不为别的,单纯是觉得“超市”这种毫无美感可言的营生和眼前这个臭屁自恋的Tony Stark不搭调。

“玩技术总是很烧钱,”Tony心不在焉地解释着说,“而我可不想总向老爹伸手。”

“怕他骂你败家?”

“不,每回我跟他要钱他总是大手一挥开支票,绝无二话。” Tony将脸砸在床铺里,“可我想让他跟我说话,想让他向其他的父亲那样询问我的近况,说爱我,说我会是他的骄傲。” 拜托,谁能有自己这样的天才的儿子还不在梦里笑得醒过来?只有自家老爹一副爱答不理的死样儿,看他年轻时的照片明明都笑得活力万丈啊。

“可他总是什么也不说,” Loki叹了口气坐到Tony旁边,摸了摸他露出来的毛茸茸的脑袋,“既不对你发火,也不肯定你的努力,就只是——只是无视你,好像你根本就不在那儿一样。”

“完全正确。”Tony从被子里抬起头来,开始用另外一种眼光打量Loki,好像在重新认识他,“看来我们还是挺有共同语言的哈!”

他一直幻想Jonathan的大长腿盘在自己腰上来着,要是反过来也勉强可以接受,完全没想到他们还有灵魂伴侣属性,至少他从前都没怎么和别人吐槽过他老爹的冷暴力,因为即便是吐槽,得到的也只不过是象征性的安慰,那些人在想什么Tony又怎么会不知道呢——别生在福中不知福,有个有钱的老爹是你命好,这么挑三拣四的是故意在我们这些穷逼面前“秀”吗?

可Jonathan不一样,他一点儿也没觉得Tony是在无病呻吟,没事找事,他完全了解他的苦衷,他的隐痛——

“来当我保镖怎么样?”Tony毫无征兆地抛出了另外一个话题,“我就要去麻省理工了,父亲非要在大学期间给我配个保镖。”

Loki微微一呆,随后便摇了摇头。

“给你当保姆?敬谢不敏。”他重新站起身来,理了理西装外套,确保上面不存在褶皱。

“我得走了。”他说。与Tony相处很愉快,可一次愉快不等于很多次愉快,他可不会在一个凡人身上投入太多精力。

“嘿,我又不是小婴儿,我不需要什么保姆。”Tony一面不满地咕哝着,一面去瞄Loki 的大长腿,他有点儿后悔自己起晚了,再早哪怕那么一点点儿,说不定就能看到Jonathan一件一件穿衣服的全过程,上苍作证,谁说只有脱衣舞好看来着,Tony敢打包票,这个人穿衣服同样可以像跳舞一样好看,外加诱惑。

灵魂伴侣什么的来日方长,先把人留住才是正理,要是能说服他马上来一发那就更好了。

“薪资丰厚,可以出入各种豪华酒会,而且还能和我时不时地来上一发哦。” Tony企图用钱做诱饵,这确实挺老套的不是,可以他的经验来看,老套之所以老套就是因为它们管用,管用到几乎要被用烂了。

可亲爱的Jonathan Pine压根儿连头都没回,只是抬手晃了晃,做了个“bye”的手势。

“Fu~k,”Tony暗自说了句脏话,这个男人竟然连随便做个手势都这么性感,在他还没将人吃进嘴里之前,绝对不能让这棵松树(Pine有“松树”的意思)就这么优雅地跑了。

“喂,好歹你也付一半房费啊?这么就走了会让人说你傍大款的!” Tony一面口无遮拦地说着,一面胡乱往身下套了条裤子,而Loki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停住了脚步。

“房费我已经付清了,小费也给的很足,桌上有早餐,你可以慢慢享用,有钱人——”那人终于回过头来,下巴微微扬起,不咸不淡地哼了一声,似乎在嘲笑对方的自大,而Tony在这一瞬间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眼前这人像是位骄矜的贵族少爷,还是刚一生下来就身负爵位的那种。

“你今天晚上还去那家酒吧上班吗?”他趁着Loki停下来的功夫追问。

Loki放任自己的目光在眼前人介于白色和蜜色之间的皮肤上流连,他并不是那种爽过就翻脸不认人的床-伴,他这么急着要走实是事出有因。刚刚不久,彩虹桥的守护人Heimdallr联系了他,传达了众神之父要他回永恒之国的训示,不过大约不是什么十万火急的事,不然父亲会让Thor赶去解决的,毕竟他这位哥哥手里握有雷神之锤,有什么是他解决不了的呢?

想到这里,Loki的心中升起一种难以抑制的情绪,那是混合着嫉妒、不甘、愤怒以及无可奈何的复杂情绪。小时候父亲还很宠爱他,至少和宠爱Thor一般的宠爱他,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慈爱的眼神变得充满犹疑,鼓励和细心教导也变成了若有若无的打压,对Thor的看顾和栽培却一天多过一天。

他最一开始还很不满,明明他才是幼子,难道不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爱护吗?他委屈地向母亲倾诉,母亲却总是摸着他的头,说是他胡思乱想,可他知道,母亲和自己一样敏锐地察觉到了父亲态度的转变,他甚至有一次还听到他们在宫殿里为自己的问题争吵,母亲大声质问父亲为什么要区别对待他们的两个儿子?

Thor,他那个傻乎乎的哥哥,全心全意地爱着他,会一脸暴怒地对所有胆敢轻视他、嘲笑他的人挥动拳头(当然,Thor总是听不懂那些双关语或是隐秘的暗讽,有时甚至还会跟着那些对Loki不怀好意的人一起凑趣,可Loki真的怪不得他,谁让他头脑简单来着),为着这份真挚的情谊,他几乎情愿后退一步,将王位拱手相让,可父亲的偏心却让他一头栽进了这场争夺。

或许他应该聪明地放弃,不再为试图争取父亲的注意而拼死拼活,在每一次战争中像个莽夫一样冲在最前面,因为即使他做得再好,在那人的眼中也及不上Thor分毫,可明明是他亲口对小小的Loki说他和Thor都是生而为王,那么又为什么要残忍地剥夺他争取王位的权利?

他可以不要王位,可没有人可以让他放弃为王的权利。

“你想我留下?”Loki微微垂头,眼中的自嘲和破碎一闪而过。

Tony抓抓头,让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加倍凌乱,可这竟然也奇迹般地令他加倍可爱起来,Loki的心情莫名地变好了一些。

“我以为这再明显不过了。”棕眼睛小蜜糖大大咧咧地摊了摊手说,“你看,我都邀请你回床上好几回了。”

Loki咧开一个露出八颗牙的笑容,抬起Tony的下巴凑了过去,在吻上他的嘴唇之前邪笑着说:“美人,不如你先给我来个口-活,然后咱们再讨论这个,怎么样?”


评论(27)
热度(59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