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霜铁】拉斯维加斯婚姻(完结)

为啥首页看不见更新……好吧,我也搞不明白……


【霜铁】拉斯维加斯婚姻(完结)


路上,托尼大异一贯的聒噪,头抵着车窗玻璃一言不发。


“军火贩子”,斯科尔奇这么叫他,自从五年前的那次事件令他决定关闭斯塔克工业武器生产线起,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叫他了。


人们改叫他慈善家,清洁能源之父,但这仍旧不能洗去曾经的污名和他犯下的罪过。


“托尼——”洛基小心翼翼地捅了捅他,声音中带着试探,而斯塔克公子只是哼哼了两声,表示自己在听,而低落的情绪让他不想开口说哪怕一个字。


“我知道你在阿富汗经历的那桩事,波兹女士告诉我了。”


又是一阵沉默。


洛基侧头瞥了眼自己的丈夫,在确定他不打算说点儿什么之后,重新垂下头。


“我明白。”他突然开口,这令托尼十分茫然。


“什么?”他好奇地问。


洛基在座位上挪动一下,稍稍往托尼那边靠了靠。


“我明白,因为我跟你一样,曾经自以为找到了毕生追求的目标和事业,即便为此背负骂名也一往无前,可到头来却发现一切不过是一个谎言,一个谬误,一个无底的深渊,吞噬掉自己,也把身边的人一并吞噬了。”他说,语气平静,声线澄澈,像山间留下的溪水那样令人安心,“但我们绝不脆弱,我们都挺过来了,不是吗?重新站起,有了全新的目标,虽然不知这回究竟是对是错,但仍再次鼓起勇气,坚信自己将会弥补过去犯下的错,努力为珍视的人带去更好的生活,同时也试着让自己快乐。”


托尼阖上眼。他想起女记者高举麦克风,问他对自己被称为“死亡商人”有何看法时脸上的鄙夷;想起游行人群高举“不要武器不要斯塔克”的标语在大楼门前聚集时愤怒的呼喊;想起阿富汗山洞中的严刑逼迫,黑暗中的忏悔和醒悟,以及对生存的渴望;想起用炸弹炸死叛军,走出山洞后看到的刺眼的阳光,呼吸的第一口新鲜空气;想起他宣布斯塔克工业放弃武器生产线时记者和董事会的哗然一片,以及以弧形反应堆为蓝本的斯塔克清洁能源体系问世后,小辣椒朝他露出的真挚的笑脸。


于是,他也稍稍往洛基的方向靠了靠。


“我只是不太确定。”他喃喃说,“我只是有点儿——”他把“害怕”留在喉咙里,耻于说出那个词。


他已经三十八岁了,要靠染发和做面膜维持青春的表象,可时光终究一去不复返,而自己却似乎仍旧双手空空。


诚然托尼·斯塔克声名显赫、富得流油,诚然他拥有全美甚至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美国西海岸到东海岸都有他的别墅,可那些真正重要的东西,能让他一想起就不自觉露出微笑的东西,他却一样也没抓住。


可洛基却抓住了他——他伸出手抓住托尼的,让他们的手指纠缠在一起,渐渐十指相扣。


“其实我也在害怕,”这人说出了那个他不敢说的词,轻松却又无比真诚,“好在我们在一起,所以无论未来如何,我们都将共同面对。”


是的,无论未来如何,我们都将共同面对。托尼将头靠在洛基肩膀上时,在心里对自己说,还有啊斯塔克,你应该是真的爱上他了。


=======================


白金汉宫守卫森严,乌云低低地压下来,更令这座百年宫殿看上去庄重不可侵犯。洛基和托尼在抵达后第一时间拜见了维多利亚女王,而后洛基在女王的授意下和首相及几位部长进行了简短会面,紧接着又代表王室向全国民众发表演说,告诉所有人这一系列针对王室的暗杀行动,是恐bu组织对英国出兵中东的报复,请求民众坚定信心,摆脱恐惧,团结起来,对抗共同的敌人。


“您介意在登基前和您的丈夫离婚吗?”在演说后的第二次会面时,首相这样问洛基。


王子殿下玩味了瞥了对方一眼:“我很介意。”


首相倒是没有表现出太多情绪。


“只是最后试一试,”他微笑解释,“毕竟在除您以外的优秀继承人或死或伤的现在,我也不指望您能做出什么让步——王位已经是您的了,不是吗?”


“我想您弄错了原因,阁下,”洛基摇了摇头,同样露出一个微笑,“要知道无论结果如何,有些事我都绝不会让步,而有些人,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放弃。”


“您是位性情中人。”首相扬眉评价说,这个词从政客嘴里吐出来,真不知是褒是贬。不过接着,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U盘递给洛基。


“您之前向国安部索要那些恐怖分子的口供和审问录像,这就是了。”他说,这个举动背后的意味倒是非常明确,既是示好,也算示威。


“谢谢。”洛基不动声色地收好U盘,顿了顿,还是向首相伸出手,“我知道你对我的态度,但形势让我们都失去了选择的权利。我虽然是挪威的王子,但自小在英格兰长大、读书、生活,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并不会比您少。所以,为了英格兰,合作愉快。”


首相盯着洛基,慢慢点了一下头,原本因放松而岔开的双腿也合拢成一个笔挺的军姿——即便对于一位政客,爱和信念也并不等同于虚伪,因为它们深埋于每个人的心灵最深处。


“是的,一切为了英格兰,愿我们合作愉快。”他说,伸手与洛基紧紧相握,“做一位优秀的王者,做我们的好牧人,别让那些混蛋得逞。”


=======================


回到白金汉宫,洛基直接窝进影像室,开始播放审讯录像。看到一半托尼走进来,带了一大袋爆米花。


“这里没在播放电影。”洛基低声抱怨着,但还是往旁边挪了挪为自己的丈夫腾出位置,并因为那飘散过来的奶香味抽动了一下鼻子。


“所以除了爆米花,我还带了两杯威士忌。”托尼将其中的一杯推到洛基面前,“可以提神醒脑哦。”


王子殿下翻了个白眼,他没有碰酒杯,而是伸手抓过一把爆米花,边吃边继续观看审讯。


“做炸弹的是个英国本土人?”托尼惊讶地盯着屏幕,当中,一个长相颇具日耳曼人种特色的瘦削男人正在接受审问。


“欧洲人参加恐怖组织的人数每年都在上升,”洛基叹了口气,“这是思想自由的必然结果,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评判标准,我们眼中的正义刚好是他们眼中的邪恶,可谁胆敢妄言自己绝对正确无误?我们只是凡人,并非上帝。”


“可他又为什么要将王室成员当做目标呢?你们根本无力干涉议会决定,出兵与否不是首相说得算吗?”


洛基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着拿起遥控器,将录像前置后定格、播放。


“为什么把王室当成目标?”审讯官问出了和托尼相似的问题。


“我们没有把王室当成目标,”那个男人回答,“我们只想干掉那些优秀的继承人。众所周知,女王已经年老,即将退位,英王虽然没有实权,却是你们的精神领袖,后继无人会使整个英格兰陷入低迷,而且相比高级政客,他们的安保可要松懈得多。”


审讯官冷笑:“但你们并没有得逞。王位第一继承人,洛基殿下仍安然无恙。”


“不,”男人回之以冷笑,“我们已经成功了。”


“我不明白。”审讯官故意露出困惑的表情,这无疑令对方更加放松警惕。


“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打算动他,”那人说,听上去洋洋得意到好像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我们就是要你们选他,洛基·奥丁森,那个软绵绵的空有漂亮皮囊的同行恋。”


“所以,你们之所以没有任何针对洛基殿下的行动,是因为你们认为他是最糟糕的王位继承人?”


“他是被神憎恶的罪人,”男人向前倾身,盯着审讯官的眼睛,慢慢咧开嘴露出一个丑陋至极的笑容,“奉他为王的国度也将被神憎恶。”


“看来偏见也不是全无好处。”托尼转过头对洛基耸耸肩,“瞧,他帮了你大忙,如果真的有神存在,或许这就是祂的旨意。”


王子殿下微微挺直脊背,像是在与肩膀上的重担抗衡。他望着黑暗中闪烁的屏幕,再一次地想起首相的话。


“我会成为一位优秀的王,一位好牧人,”他说,像是在回答托尼,又像是在喃喃自语,“我绝不会让那些混蛋得逞。”


=======================


半年后,泰晤士河畔威斯敏斯特皇家修道院门前,准国王和王夫刚刚抵达,准备进行加冕礼的彩排。


“加冕仪式当天,两位将乘坐六匹灰色骏马拉着的黄金马车,从白金汉宫来到这里。”坎特伯雷大主教一边说着,一边引领两人缓步进入修道院,四周人来来往往,忙着装饰墙壁和道路,“黄金马车是乔治三世陛下1761年加冕礼制作的,仪式结束后,两位还要乘坐马车巡游,好让英国国民见证新王的诞生。”


“记得让人给马车多加两个座垫,”洛基回头吩咐身边的范达尔,“维多利亚特地叮嘱我,说她加冕游行时遭了不少的罪。”


“是的,殿下。”范达尔应声,“以及,您的四套礼服都已经准备妥当,包括绛红天鹅绒国家礼服,涂圣油时的纯白色长袍,加冕时的白肩雕皇室礼服,以及加冕礼结束后的紫色天鹅绒帝国礼服。托尼殿下的礼服则比照女王王夫的礼服缝制。”


他们来到教堂的祭坛前,那儿伫立着一把尖背靠椅,椅子尚未经过装饰,但黄金的质地仍让它看起来熠熠生辉。


“这是英格兰历代帝王在加冕时坐的,”大主教介绍说,“加冕礼当天,陛下将在这把椅子前接过权杖和宝剑,之后我会为您戴上王冠,而您将坐在这张椅子上接受您丈夫的跪拜,并为他戴上王冠。”


说完后,他朝准王夫点了点头——大主教是位开明的教士,对国王的婚事并无异议。


“你之前没告诉过我这个,”托尼悄声对洛基说,“老天,我还以为我只需要跟在后面走来走去就行了。”


“如果你足够细心,多上网翻翻英国历史,就应当知道,若国王加冕时已有配偶,则国王与王后就会共同举行加冕礼。”洛基扬起眉毛,“历史上这类情况共有17次,年代最近的是1937年乔治六世与妻子伊丽莎白的联合加冕礼。”


“我需要说什么吗?”托尼转向大主教搓了搓手,这比在哈佛礼堂上当着几千人的面做演讲还让他紧张。


“别担心,殿下,稿子会有人提前为您准备好,旨在表达对国王陛下的爱和忠诚。”大主教和蔼地回答。


“所以我将向你承诺一生的爱与忠贞,而你将为我加冕,这听起来很公平。”托尼抓着洛基的袖口,轻轻摇晃着,这里是教堂,大主教就在旁边,这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出格的举动了。


“是的,我将为你加冕。”洛基微笑着望向自己的丈夫,阳光穿过彩色的琉璃窗落在他的肩上、头上,让那头棕发看上去像彩虹一般美丽耀眼。


虽然我没能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但这一次,我将在全世界面前为你加冕,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我的王后,我今生唯一的伴侣。我们将携手统治这片土地,并为土地上的人民带去福祉。


愿上帝保佑我们。



评论(33)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