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47)

47. 传票

作者君是半个法盲,学习了半天美国司法体系依旧晕乎乎,估计有不少bug,欢迎指正

三章之内就会完结了,作者君努力不烂尾,努力HE!握拳!

本章:冬兵审判前奏——美国司法部对巴基提起公诉,巴基决定自首


直至直升机再度飞进狂风暴雨当中,托尼才意识到精神的折磨和疲乏究竟令自己变得多么虚弱。他很清楚罗斯为什么要让他看到洛基被绑在实验台上的一幕,那个老家伙想要明明白白地告诉自己,托尼·斯塔克已然是政府的所有物,无论他们对他做什么,要他做什么,他都得乖乖顺从,即使他们在他面前拿他的前男友当小白鼠,他也只能闭上嘴默默忍受。但国务卿明显高估了政府的掌控力,低估了他对洛基的爱。

当洛基闭上眼睛,拒绝与自己交流的那一刻,托尼几乎想要跪地哀求,求他宽恕,求他原谅,求他纡尊降贵地将目光投过来,因为托尼受不了这个,真的受不了。

他瘫坐在座椅上,一下下抚摸着无名指上的指环。洛基总能带来惊喜,他并没有为托尼的机甲附魔,却给了他更好的——一枚附带空间魔咒的订婚戒指,当中能够装下整整三套马克机甲,方便托尼随时随地携带和使用。

“给你配的随身保镖,作为脆弱的人类,你显然需要秘密武器。”当时洛基这样解释说,垂头装模作样盯着戒指,但托尼仍旧能窥见他脸上的红晕,它们出现在他那即便人类少女也无法拥有的白皙细腻的皮肤上,是如此的醒目和招人喜爱,让他忍不住倾身吻了又吻。

他根本就没办法恨洛基,甚至都没办法不爱他,他怀疑就算洛基面对面直接朝自己的肾捅上一刀,也无法阻止这种情感,它太汹涌、太疯狂、太肆无忌惮了;相应的,他也无法接受洛基不再爱他,关心他,即便那人是个将霍华德死亡真相足足隐瞒4年之久的大骗子。

可怜的斯塔克公子长长叹了口气,轻轻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颈,向渐渐明朗的天空远眺,思绪又落到了巴恩斯身上。如果仅仅是一个试探和警告就令自己如此愤怒,那么长期被九头蛇视为资产的冬日战士究竟遭受了多少凌辱和不公,被迫犯下多少他本不应承担的、违背他本心本性的罪行?

所以,史蒂夫才会那样态度坚决、寸步不让地反对《索科威亚协议》吧,他绝不会让他的巴基再度落入那样的境地,也不愿看到任何一个队友落入那样的境地。

但监管是必须的,改变也是必须的,即便事情落到这步田地,托尼依旧坚信这一点。联盟不可能继续保持原状,这些年他们在打击九头蛇等犯罪集团的过程中,着实闹出了大动静,不仅与政府关系紧张,还在渐渐失去民众的支持。

但目标正确不等于道路正确,或许他真的不应该签那份见鬼的《协议》,又或许像洛基之前说的,他走得太快、太急,因而忽略了太多本应被重视的问题。

而这回他必须做好准备再展开行动——他会救出洛基,但不会与政府正面冲突,给国务卿留下哪怕一点儿牵制自己的把柄。

是时候让复仇者再次集结了。

“星期五,能想办法联系到瓦坎达国王吗?”

=====================

非洲东北部,陨石坑,瓦坎达。

洛基正坐在窗台上悠闲地翻阅一本充斥着异域风格插图的厚重书籍,窗外是水晶般清澈透亮的湖水,在微风留恋的爱抚下荡起一圈圈细小的波纹,就连午后炙热的阳光经由它们的反射竟也变得温柔多情起来。

“你很喜欢这里。”史蒂夫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洛基身后,邪神却似乎早就察觉到他的存在,随手将书放到一旁,虽然不想承认,但这个神奇的高科技国家从某些角度看真的有些像阿斯嘉德——那座洛基居住了上千年的寝宫外也有一片这样的湖泊,从他还是孩童时起,就经常坐在湖边的树荫下读书、绘画、和他最亲爱的妈妈学习魔法。

史蒂夫没有因洛基的沉默而打消对话的意愿。

“为什么不去找托尼?”他问出了自己最想问的这个问题,“他很爱你,为了你,他不惜私下违反《协议》,费尽心思调开杜姆,甚至主动跟我们合作,为攻破浮岛监狱提供远程技术支持,我想只要你肯跟他好好谈谈,你们一定能够冰释前嫌。”

“我现在可是逃犯,罗斯一定恨我恨得牙根痒痒,”邪神伸了个懒腰回答,“要不是因为我,他也不会被人撑着眼皮按到虹膜验证仪上,估计我们的前将军,现在的国务卿从未受到过这样无礼的对待,我出现在斯塔克大厦门前只会引来成群结队手持BB枪的傻大兵。”

史蒂夫因为洛基对美国士兵的评论而抽动了一下眉毛,但他不是那种会轻易被带歪重点的人,于是清了清嗓子,继续自己的思路:“这不是理由,你完全可以在不惊动任何人的前提下出现在托尼面前,你有这个能力。”

洛基垂下头,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指环,红宝石在阳光下折射出动人的光彩,就像一轮缩小版的太阳,或者一颗心。

“这只是一种策略,”他最后解释说,似乎对美国队长的死缠烂打厌烦了,为了讨清静只得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我现在眼巴巴地跑到他面前请求原谅,他绝不会乖乖就范,一准会抛出一系列不平等条件要我答应,但如果我不露面,他反倒会记起我的种种好处,那时再讲和绝对事半功倍。”

史蒂夫不由得瞪圆了眼睛,他尊重个体差异,尊重不同人不同的爱情观,即使当中的某些真的真的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但他仍想为托尼默哀三秒钟——为他有这么一位无时无刻不在想鬼主意、甚至连恋爱都要算计的爱人。

热衷于给他们当爱情顾问的老冰棍终于闭上了嘴,这让洛基着实松了一口气,他装模作样地重新捧起书,以表面的满不在乎严严实实地掩盖住内心的惶恐。

事实上,身为谎言之神的他刚刚没有对史蒂夫说实话。他不去见托尼是因为他在害怕,为人类的一种能力——他们能疯狂地去爱一个人,用自己的全部生命和灵魂,无所顾忌、无所畏惧,但这种能力又是如此莫测,令他们在能够给予爱的同时又能够轻易将之收回,就算你苦苦哀求,那颗变得冷硬的心也不肯柔软下来。

他就曾哀求过,在托尼把他们的订婚指环扔到他脚边时,虽然没有宣之于口,但他的眼神、他的表情、他绝望当中伸出的手都在哀求。然而,那个狠心的人却弃之如敝履,这不仅仅伤害到洛基身为神的高傲和尊严,还令他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无力感。

所以,即便此后托尼连续向他释放出复合的信号,他仍旧迟迟在原地打转,就是不敢向前迈出哪怕一步。

这时,门突然被推开,匆匆进来的瓦坎达国王打断了洛基烦乱的思绪,他简洁地朝他们点了一下头,算是问候,接着迅速点开了屋内的挂壁电视机。

“你们必须看看这个。”他一脸凝重地说道,史蒂夫和洛基对视一眼,齐齐走到屏幕前,当中,一位穿着职业套装的金发女性正正襟危坐播报新闻:

“一周前,震惊世界的维也纳联合国大楼爆炸案嫌疑人赫尔穆特·泽莫向美国司法部投案自首。近日有消息称,泽莫提供了包括苏联旧时的机密档案和神盾局的加密文件在内的大量证据,表明前维也纳爆炸案嫌疑人詹姆斯·巴恩斯曾经参与过多起针对美国公民的暗杀行动,至少有二十人因此丧生,当中包括斯塔克工业创始人,复仇者联盟主要成员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父亲,霍华德·斯塔克。下面的画面可能会引起您的不适,请慎重选择观看。”

画面转换,一段黑夜中的高速公路再次出现在洛基和史蒂夫眼中,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而很快,这个他们精心维护多年的秘密将会对整个世界敞开。

火焰、眼泪、鲜血,不到两分钟的视频令人触目惊心,特查拉一脸不可置信,史蒂夫和洛基则捏紧了拳头,目光炯炯地盯着屏幕,直到镜头再次切回到女主播身上:“目前,司法部已就詹姆斯·巴恩斯冬兵时期的活动向法院提起公诉,由于不清楚他现在究竟身在何处,法院的传票暂时无法送到这位神秘的幽灵杀手手中,但希望他能够在看到新闻后主动投案,接受法律公正的裁决。”

“你们被一个男版的美姬塔娅(瓦坎达传说中的复仇女神)盯上了,”特查拉说,“我的杀父仇敌显然也在实施他的复仇,他在不遗余力地分裂整个复仇者联盟。”

好消息是托尼早就知道霍华德死亡的真相了——如果这也算得上是好消息的话。洛基在心里叹息着,问出了另一个问题:“我们的小鹿仔知道自己被法院传唤的事了吗?”

“他已经知道了。”第四个人的声音传来,巴基随即出现在三人面前。他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工字背心和黑色短裤,脖颈间围着条毛巾。

“我在训练室里看到了新闻,”他苦笑着垂下头,“没必要为我担心,其实我早就习惯了这个。每当形势逐渐稳定,逐渐好转,总会出现什么事情突如其来毁掉一切。我奋力挣扎,遍体鳞伤后才会发觉自己无力改变,只好学着接受它们。于是一段时间后,恶劣成为新日常,变得不那么难以忍受,形势再次稳定,而这时更恶劣的事就会再度出现,所以,欢迎来到詹姆斯·巴恩斯的悲剧生活——坏与更坏,糟糕与更糟糕,周而复始,永无尽头。”

“巴基——”史蒂夫猛地跨前一步,用力抓住挚友的肩膀,看向对方的眼神好像他是一头被恶鹰衔在口中的初生的幼鹿,巴基则伸手撑开史蒂夫紧蹙的眉头,并拍了拍他的胳膊。

“放松些,史蒂薇,我只是在开玩笑,”他故作轻松地弯起嘴角,像是被友人的紧张兮兮逗乐了一般,“人总得有点儿自嘲精神才能有勇气继续生存下去,对不对?”

“没错,”洛基接口,“但你不再是一个人,我、史蒂夫、旺达、山姆、克林特,还有特查拉,无论你陷入怎样的泥沼,我们都能够把你重新拉回来,何况犯下那些罪根本就不是出自你的本意,你绝不应当成为替罪羊。”

“没那么简单,洛基,没那么简单,”巴基摇着头,失神地重复,“一旦杀了人,之前的一切理由都会化为乌有。我的过去像猎狗一样追逐着我,一刻也不肯放松,我跑得太累了,而且太茫然,我究竟应当如何弥补和忏悔自己的过错?应当受到怎么样的制裁才能慰藉死者的灵魂?我找不到答案,所以我需要一场客观的、公正的审判,至少我的心能够从中获得久违的安宁。”

“但这不可能是一场客观的、公正的审判,”洛基一针见血地指出,“政府想要通过你牵制美国队长,甚至牵制所有不肯在《协议》上签字的联盟成员;媒体在维也纳爆炸案中出了丑,迫切想要打个翻身仗,他们会把这场审判炒作成‘世纪审判’。即使一切尚未开始,我就可以断言你必败无疑。”

“我并不在乎输赢,”巴基说,态度坦然,“而且我相信美国的司法体制,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愿意接受。”他说着,将目光投向自己的恋人,无声寻问。

“我不希望你去,”史蒂夫抿紧嘴唇,“但如果这是你最终的选择,我必将遵从和支持。”

“我还以为你们两个当中美国队长才是拿主意的那个。”特查拉无奈叹气,对于自己错误追杀巴基的行为,正直的瓦坎达国王一直在不遗余力地表达着歉意,而接触越多,他越喜爱自己这位寡言的债主,自然也不希望看见他再次卷入不幸和纷争。

“不,”史蒂夫微笑摇头,“我说的话也是他说的话——你可以把我们视为同一个人。”

然而,事态的发展被洛基不幸言中——不得不承认,他在揣测人类阴暗面上有着惊人的准确度——一切都朝着比史蒂夫的预想还要糟糕的方向发展,在巴基主动投案后,司法部以冬兵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为由向法院申请非公开审理此案,这意味着巴基期望中的客观的、公正的审判从最开始就已沦为了笑话。

“别担心,”特查拉拍拍美国队长的肩膀,后者正弓着身子坐在瓦坎达驻美大使馆的休息室里,像是一只随时随地可能跃起将人扑倒撕碎的猛兽,“我们的律师会想出解决办法。”

“谢谢你,陛下,”史蒂夫将脸埋进双手之中,肩膀慢慢松弛下来,杀气隐去,留下的是属于普通人的无措和愤怒,“为什么总是巴基?为什么他总要遭遇不公?就因为他是我最重要的人,就要面对无休无止的算计,被苏联人制造成人形兵器,被九头蛇一次次洗脑,而现在,他甚至都没有参与索科维亚事件,没有伤害那里的任何一个人,泽莫却还是不肯放过他,始终针对他——还有美国政府,他们如此对待曾经的战斗英雄,难道就不觉得羞耻吗?”

“公平?”洛基冷笑,“这种东西无论在神域还是在中庭都不会无缘无故就降临到你身上,Cap。”他说着,转向特查拉:“我要美利坚所有关于刑事案件的法律条文和具有法律效力的审判实例。距离法院核准司法部申请还有三天时间,我们绝对能扭转乾坤,帮詹姆斯达成心愿并狠狠踢那些混蛋的屁股。”


评论(17)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