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46)

46. 实验品

本章诸如斯塔克大显神威,英雄救美之类的(并没有)

下章,盾冬上场,好像好几章都没有这对苦命鸳鸳什么事了……


五天后,“浮岛”监狱,超能实验室门前。

诺曼·奥斯本将左手按在识别器上,很快合金门滑开,只见里面四五个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正围着一张实验台忙碌地转来转去。

“有什么进展吗?”天锤局局长兼“浮岛”监狱典狱长严肃询问,被问到的研究员缩了缩脖子,敬畏摇头:“实验室刚刚被修好,实验也才开始,我们还没有找到突破口。”

“那就先抽血,”奥斯本命令,“通过化验弄清那个所谓的神到底和人类有什么差别。”

研究员面露难色。

“事实上,长官,我们先得想出办法让他流血才行。”他说着,举起一根抽血用的针,上面原本尖锐的针头现在弯得简直能当鱼钩用,“而且我们甚至没办法脱掉那些碍事的衣服——它们就像是长在他身上一样。”

这时,被绑缚在实验台上的实验品很明显地颤抖了两下,奥斯本干打赌,那绝对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在嘲笑这些凡人对他束手无策,如果不是嘴巴被口塞堵住,那邪恶的家伙一准还会大笑出声。

奥斯本的脸色沉下来,政府费尽心思筹划《索科威亚协议》当然不仅仅是要控制复仇者那么简单,他们迫切渴望得到复仇者的力量,从而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所向披靡的超能军队。从这种战略高度看,克林特·巴顿,山姆·威尔森,娜塔莎·罗曼诺夫一类的复仇者并没有多大价值,他们或许比绝大多数特工都要厉害,但毕竟只是普通人类,真正令政府垂涎的是斯塔克的科技和那些具有超越常人异能的复仇者本身。

想想吧,如果训练有素、忠于国家的美国大兵个个都能拥有绯红女巫的魔法能力,那绝对会是超越核武器的存在。

所以,他最初打算从绯红女巫入手,毕竟她本来就是人工实验的产物,比起外星人洛基更容易成为突破口,但那丫头的魔法非常古怪,杜姆博士研究的魔法抑制器对她的作用极不稳定,一次还在实验过程中发生了魔力暴动,把小半个实验室都炸掉了,吓得奥斯本差点儿吐血,他们身处的可是近千米深的海底,一旦船体受损,所有人都会在顷刻间被凶猛涌入的海水淹死,无有幸存。

“你有什么好办法吗?”他转头询问正依靠着金属墙壁对实验作壁上观的杜姆,后者摊摊手:“我确实会那么点儿小法术,但总归还是人类。不如你可以去翻翻北欧神话,说不定那里会有关于制服恶作剧之神方法的记载。”

他说完后,倾身和实验台上的邪神对视,接着弯起嘴角:“你在说‘这是个好主意’,对不对?”

奥斯本忍不住也看向洛基,再次从那双绿眸中读出轻蔑后额头青筋忍不住一跳,冷冷朝实验员吩咐:“针头不行就用电锯,直接把他的手臂给我锯下来,我倒要看看所谓的神明到底比凡人强大在哪里。”

=====================

托尼仰躺在洛基卧室的床上,脑袋枕着胳膊盯着天花板发呆,洛基有时也会这么慵懒地躺着,一边思考问题,一边用魔法凝成一个小球上下抛动,直到屡次被托尼戏称为“小海豹”才愤愤不平地放弃了这种思考习惯,

托尼喜欢用各种绰号称呼洛基,他总觉得洛基与很多事物都极其相像,雨天的水滴,含苞待放的花蕾,打哈欠的猫咪,一脸不爽的孟加拉虎,他的站姿像高而挺拔的棕榈树,他的声音像漫不经心却绵绵不绝的流水,他的鼻梁像高耸入云的高加索山脉,他的眼睛像曾被土耳其皇帝戴在指间的璀璨碧玺。

这就是托尼爱上洛基后看到的世界——万事万物都通过同一个人向他显现。

而现在,他的神身陷囹圄,身为信徒,他必须把他救出来,可问题是,他一个人没把握能把这事干成。

虽然不想承认,但这回钢铁侠需要帮手,他首先想到的就是美国队长,却又不知该如何启齿。

就在昨天,一段由瓦坎达现任国王特查拉亲身录制的视频在互联网上红极一时,发布仅一小时就获得了上百万的点击量,那位皮肤黝黑的国王在视频中列出一系列证据,从而证明巴恩斯并非维也纳爆炸案的凶手,而是被陷害的无辜者,同时论述了嫌犯的作案动机和整个过程,逻辑完整,事实清晰,结论无可争辩,最后还公开对此前怀疑并试图杀害巴恩斯为父报仇的行径真诚道歉,并表示愿意全力协助相关部门抓捕凶手,使其接受法律公正的制裁。

事实上,在这场爆炸事件当中,最受关注的并非嫌疑人巴恩斯,而是被联合国指责包庇巴恩斯的史蒂夫·罗杰斯,媒体的矛头也始终直指美国队长,那些所谓的“专家”纷纷出言炮轰他妄自尊大,以自由民主为借口肆意作为,部分民众受到此类舆论的引导,开始倒向反对美国队长的一边,甚至还不少粉转黑。

特查拉这段视频一出,不仅让巴恩斯摆脱了莫须有的罪责,更彻底洗白了美国队长,民众因此前怀疑并声讨无辜者而心怀愧疚,将怒火一股脑全都发泄到政府和舆论上,认为是它们在故意误导甚至利用民众,美国11个州的人民自发联合起来进行示威游行,呼吁联合国认真调查维也纳爆炸案,不要放过穷凶极恶的罪犯,也不要构陷无辜者胡乱找替罪羊,就连原本对《索科维亚协议》一边倒支持的局面也因此而发生转变,最新民调显示,21%的美国人认为《协议》有悖于自由民主精神,应当被废止,至少应当被修改,这一比例较一个月前上升了近十个百分点。

天锤局失去了抓捕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理由,但他们之间仍旧存在难以弥补的裂痕,正如罗杰斯所说的,对《协议》的不同观点和立场直接导致了联盟的分裂,而其在知晓霍华德死亡真相的前提下长久地欺瞒托尼,更是令他们的友谊和信任遭受到致命一击。

托尼翻身将脑袋压到枕头下,打心底里有些羡慕特查拉,同样被笼罩在父亲被杀的复仇阴影之下,对方却那么轻易就摆脱了仇恨,而他则被纠缠撕扯得千疮百孔,失去了朋友、爱人,甚至连自己都失去了。

如果是过去的托尼·斯塔克,他绝不会眼睁睁地看着洛基被铐上手铐,带离自己的视线,天锤局不同于神盾,奥斯本也不是尼克·弗瑞,这回更不会有人因为顾忌雷神而对洛基网开一面,他们会毫不客气地拷问他,摧残他,甚至利用他进行惨无人道的实验,自己怎么能就那么把他交到那些杂碎手里呢?

这样想着,他从床上一跃而起,迫不及待地命令星期五联系天锤局,他要去“浮岛”监狱,立刻马上,他必须亲眼看到洛基,必须清楚地知道他究竟怎么样了,要是那些家伙敢动他一根毫毛,他就把他们全都沉到海底喂鲨鱼。

=====================

当托尼跳下直升机,踏上“浮岛”监狱的停机坪时,心情依旧非常糟糕,他将这一切归结于外面该死的天气——黑暗、阴沉,还不停地下雨,这让他无可避免地回想起此前的四人之旅,那时他和史蒂夫、詹姆斯还是朋友,最焦虑的事情也只是如何筹划一场空前绝后的求婚仪式。

“欢迎来到‘浮岛’,斯塔克先生。”诺曼·奥斯本的声音打断了托尼关于世事无常的慨叹,他和对方伸过来的手握了握,心不在焉地环视四周,皱眉:“我以为国务卿在这里。”

“他确实在,”奥斯本耸肩,“但公务繁忙无法分身前来迎接大驾。”

托尼翻了个白眼:“真是个非常‘官方’的说法,都能直接上新闻了。”

奥斯本咧嘴回了一个假笑:“好吧,实际情况是,他因为在生你的气所以拒绝前来接你——就算是大人物有时也难免幼稚,我想这一点斯塔克先生您再清楚不过了。”

“就因为我没有顺他的意,把某个无辜的人抓来双手奉上?”托尼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左肩,那场本不该发生的混战在那里留下了一块看上去颇有点儿吓人的淤青。

天锤局局长摇头:“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没有遵从他的指挥。罗斯先生是军旅出身,他讨厌士兵违抗自己的命令。”

“你是说,就算他要我去刺杀美国总统,我也得听命行事?”托尼不以为然地冷哼,并跟随奥斯本穿过又一道合金门,“抱歉,但我可没有什么该死的军事背景,我是个崇尚自由的美国人。”

“容我再提醒你一回,斯塔克,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绝对的自由。”罗斯那令人讨厌的声音响起,“谢谢你,奥斯本先生,请容我和斯塔克先生单独谈几句。”

斯塔克公子双手抱胸,默默注视天锤局张离去,在国务卿朝自己露出职业化的微笑时不仅火气上涌,那张貌似刚毅正直的面孔简直和他的声音一样令人讨厌,而这些不巧又都是自己不得不面对的。

“但自由永远都存在,”托尼面无表情地反驳对方此前的言论,并反将一军,“作为美利坚合众国的重要领导者之一,您打算否认这一点吗?”

国务卿的眉毛不自然地抽动了一下,但经过近期的频繁接触,他对于斯塔克病毒的耐受力明显有所提升,没再那么容易被惹毛,所以只是克制而敷衍地回复了一句“确实如此”后,就转身将托尼引向“浮岛”监狱的另一片区域。

“奥斯本先生告诉我你很忙,忙着应付那些朝政府开炮的媒体和此起彼伏的抗议示威吗?”托尼继续针锋相对,试图激怒对方从而套出更多有用的信息,但走在前面的国务卿却连头也没回。

“很抱歉我们之前找错了人,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当面向巴恩斯先生致歉。”他轻描淡写地回答,好像煽动整个世界追杀巴基只是个再微小不过的错误,危害程度仅相当于将可回收垃圾放进不可回收垃圾箱里,“但只要他不同意《索科威亚协议》,他在我的名单上就仍是个通缉犯。”

“你对所有人都来这一招吗?不听话就用大棒狠狠敲人家的脑袋?”托尼冷哼,“无意冒犯,但我实在很好奇你有没有因此而挨过揍?”

“当然有,”罗斯回答,“九岁时,在学校的操场上,我少了一颗门牙,而对方则在医院躺了一周。”

托尼还想说点儿什么好在这场斗嘴中取得上风,因嘲弄罗斯得来的好心情就迅速被聚集的怒气取代——他看到了旺达,联盟最年幼的成员,他们所有人所珍视的女孩,正被用来束缚神经病人的束缚衣捆绑着,关在玻璃牢房当中,双目无神地呆望前方,像一具被抽走了灵魂的人偶。

托尼捏紧拳头,他承认旺达很危险,但她绝不应被如此对待。

一丝满意的微笑在国务卿的脸上悄然浮现,他厌恶斯塔克,目睹对方敢怒不敢言的隐忍绝对不失为一条愉悦身心的捷径,那个总是破坏规矩、完全不知教养为何物的小混蛋就像一匹野马,而他早晚要在它身上套上鞍具,让它老老实实地听命行事。

是时候给他一些像模像样的警告了。

他这样想着,转身向实验室走去,他实在太期待斯塔克看到实验台上的神灵时的表情。

在看到旺达之后,托尼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以为他会看到一个遭受同样待遇的洛基,他以为他能够承受这个,但现实却狠狠扇了他一记耳光。

踏进这间屋子时,托尼就知道这里是实验室,一尘不染的地面,明亮的无影灯,一字排开、大小不一的刀具、针管,但他并不知道罗斯为什么要带他来这里,而那些研究员始终将位于中间的实验台围得密不透风,直到走进时他才从闪动的医用白大褂之间窥见了绿色盔甲的一角。

洛基——

托尼用一种梦游般的缓慢和迷茫来到实验台边,他的灵魂似乎游离于身体之外,一切思考全凭本能和惯性:洛基为什么会躺在实验台上?他们在对他干什么?

很快,他的眼睛告诉了他答案——那些人正使劲浑身解数想要伤害他的心上人。看见他们手里拿着的东西了吗?剪刀、钳子、钻头,当中的一个手里甚至拿着一柄电锯,马达全开,嚣张地鸣叫着,狰狞的锯齿紧咬着洛基修长苍白的手指疯狂旋转。

托尼瞬间爆发了,他以大到令自己都叹为观止的力气直接将那个手持电锯的研究员甩了出去,电锯不受控制地滑过对方的手腕,毫不留情地在上面制造出一处深可见骨的伤痕,疼得那家伙尖声惨叫,其余人则纷纷畏惧后退。

托尼冲上去,双手打颤地在洛基身上胡乱摸索着,发现他还活着并且没有缺少任何一部分才重新开始呼吸,但当他迫切地想要与那双熟悉的绿眼睛对视,以确定对方安好时,洛基却残忍地闭紧双眼,无声地拒绝了交流。

“我以为你们已经解除婚约了。”充满恶意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这是在干什么?”托尼霍然转头,反射性地张开手臂试图护住实验台,就像一头捍卫领地的狮子。

“做实验。”国务卿不为所动地歪头,无辜摊手,示意这在明显不过了。

“他不是什么见鬼的小白鼠?”托尼握拳的手几乎陷进肉里才勉强控制住自己不要歇斯底里。

“但他也不是人类。”罗斯冷笑,“别拿那套假身份当说辞,斯塔克,我们都心知肚明那只不过是用来哄人的把戏,这家伙招来了一整支外星军团,几乎毁了纽约,合该受到严惩。”

“可他改过了,好吗?”托尼大叫着,“他又把那些家伙赶了回去,为此还差点儿就死了。这些年,他一直担负着复仇者联盟的整个运转,资金、人员、研究,一切都由他一个人搞定,他为世界做了这么多,难道这些还不够弥补从前的过错吗?”

“够不够你可说得不算,”罗斯回答,语气几乎可以称得上得意洋洋,显然被托尼的愤怒所取悦,“他的危害需要联合国特别小组的评估才能最终确定,但我可以断言,那等级绝对不会低了,踏入过深渊的人,永远也不可能回头,一日为恶,终身为恶,所以奉劝你一句,斯塔克,要谨言慎行。”

他们对视着,一个恶意满满,一个怒火万丈,直到托尼眼角余光瞥见了罗斯手边医用推车上放着的两枚戒指,一枚由银色戒托拱卫着墨绿色的宝石,另一枚则是由黄金打造而成的红宝石指环。

——那是他们的订婚戒指,那些人怎么敢!?

他迈步上前,直接把国务卿撞得向后踉跄几步,然后一把抓起那两枚戒指,将其中那枚镶嵌着绿宝石的指环郑重地戴回自己的无名指上,接着转过身,轻轻捧起洛基被铐在实验台上的左手,小心翼翼地将另一枚指环套在它本应在的位置上,并在那修长光洁依旧的手指烙下一吻。

从前他无比讨厌洛基这具坚不可摧的神族躯体,无论他怎样努力的抓挠、吮吸,都不可能在上面留下哪怕一丁点儿属于自己的印记,有次他甚至被逼无奈异想天开到想要在洛基身上撒尿,以宣誓所有权的地步。而现在,他却无比感激这种能力。

“斯塔克,我要提醒你——”国务卿义正辞严地叫嚣着,下一秒却像是被扼住了喉咙般禁声,目瞪口呆地盯着托尼。只见一片又一片红金相间的机甲鳞片从人类的指间飞速延展开来,海浪般推挤着、翻涌着包裹住他的整个身体,不过几个瞬间,身高不足6英尺的托尼·斯塔克就化身为近8英尺的钢铁侠,接着,他抬起左手,掌心炮启动旋转,一炮直接将靠墙放置的铁皮柜轰穿,上面摆放着的各种药品流得到处都是。

所有人都被钢铁侠这一手吓得不轻,全都抱头匍匐在地。

“斯塔克,你想干什么!?”国务卿直起身愤怒低吼,“你他妈的要是把船体搞穿了,我们全都得玩完!”

“我是签了《协议》,但不代表我就要当一条听话的狗。”全副武装的钢铁侠傲然俯视众人,杀气腾腾,“谁再敢动洛基我就杀了谁,下命令的人,执行命令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听清楚了吗?”

研究员们面对钢铁机甲肩头升起的小型迫击炮仓皇点头,唯有国务卿冷着脸一言不发。

“听清楚了吗?”钢铁机甲白色护目镜直视对方,左手掌心炮同时举起,瞄准。

国务卿梗着脖子,勉强和盛怒中的斯塔卡对视片刻,最后别过脸去。

“再清楚不过,”他咬牙回答,喉头吞咽了一下,又加上了一句,“斯塔克先生。”


评论(33)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