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来只吧唧熊

超蝙 霜铁 盾冬 闪博 ec 宇宙夫夫

[复联]正派和反派是如何相互拯救的(下部44)

谢谢大家的关心,鞠躬,作者君半血复活,勉强爬上来更一章

本章杜姆正式登场,抓走了旺达,

以及,下章开战,后面会更新的比较慢,因为快要收尾了,每一章都很重要


44.  新的强敌

他们的谈话以不欢而散收场,但好消息是倔强的女孩虽然生气,但最后还是放弃了离开复仇者大厦购物的念头,乖乖回到厨房完成她的辣味汤——她甚至还为托尼端来了一碗成品,虽然托尼严重怀疑那是格外加了猛料的,如果人类捏着鼻子把它喝进去,一准能在瞬间轻而易举地进化成某种具备喷火能力的奇异生物。

不过,克林特的话也让托尼开始重新审视《索科维亚协议》诞生的全过程,复仇者的能力固然强大,但面对数量庞大、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各国军队明显不够看,117国政府不会无聊到仅仅因为台面上的原因就费劲巴拉地用4年时间达成一个协议,这当中必有托尼尚未看透的隐情。

但很快,斯塔克公子就没有闲心继续想东想西了,因为他成为公务人员后的首秀即将上演——从前如果有人告诉他说钢铁侠有朝一日也会混入公务员队伍,托尼一定会仰天大笑到背过气去,这种无聊的、体制化的、仅有可怜巴巴工资的工作竟能把托尼·斯塔克套得死死的,还有比这更讽刺的笑话吗?

而在签订协议的四名复仇者乘机空降智利,用了整整两天时间才捣毁了一处毒贩藏匿窝点后,托尼还想在公务员之前加一个形容词,那就是“效率低下”。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是他自己想要监管的,而监管的副产品就是冗长的人事,复杂的程序,以及无休无止的争论。

“星期五,music!”托尼双脚刚刚踏上复仇者大厦的降落点,就大声吩咐电子管家,“另外帮我叫我最喜欢的那家餐厅的巨无霸汉堡外卖,我要用它配我的马提尼。”谢天谢地,他终于到家了,他烦透了在特别行动小组的胡乱指挥下,没头苍蝇般和毒贩打成一团,那简直要多掉价就有多掉价。

“好的,Boss,”女管家迅速完成订餐指令后,又补充了一句,“两天前,在您离开大厦后没多久,有人潜进大厦绑走了马克西莫夫小姐,巴顿先生试图阻止但失败了。”

托尼一口酒直接喷了出来。

“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他咆哮着。

“我很想在第一时间通知您,但入侵者似乎用某种方式篡改了我的程序。”

托尼放下酒杯,少有的面色凝重:“给我看监控视频,如果它们还没被删掉的话。”

一道光幕在眼前展开,旺达和克林特的身影出现,两人正坐在公共休息室里边看电影边吃爆米花,神箭手指着屏幕上的主人公说了些什么,逗得女孩咯咯咯地笑起来。

“真是个好爸爸。”托尼咕哝着,“但我们能跳过这些温情脉脉的亲子互动直奔重点吗?”

视频开始快进,但旺达和克林特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他们依旧肩并肩窝在舒适的沙发上,直到另一个身影突如其来地闯入镜头。

这明显是一个男人,托尼从不知道女人能有这样高大的身形,他头罩兜帽,整个人都掩藏在灰绿色的斗篷当中,如幽灵般穿过墙壁,无声无息地走进公共休息室,就连一向五感敏锐的克林特也直到他来到面前才陡然发觉。

“你是谁?”他立即站起身挡在旺达前面。

“别紧张,我对已婚人士不感兴趣,”神秘人用一种滑腻腻的声音说道,这声音听在托尼耳中极其熟悉却又一时想不起究竟在哪里听过,“我只想要那个漂亮的女孩。”

绯红女巫轻哼一声,她从容起身,抬手,修长白皙的手指间红光流转。

“我对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怪叔叔不感兴趣。”她说着一扬手,红色的魔力灵巧地绕过克林特,潮水般向对方直直袭去。

托尼见识过旺达的魔法到底有多强大的,在洛基对女孩的训练尚未完成之前,他不得不多次投资翻修训练室,只因为那些几乎能够抗住核弹级别打击的金属在绯红女巫混沌魔法的摧残下变得七零八落,可现在,那些看来绚丽实则致命的魔力却在神秘人面前遭遇了滑铁卢,被一层无形的屏障轻轻松松吸收殆尽。

克林特和旺达全都大惊失色,前者不愧为前神盾局的七级特工,反手操起沙发旁的落地灯朝对方兜头兜脑地砸过去。

神秘人侧身闪过了克林特的一击,宽大的斗篷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有时,赢得太快是对对手的一种侮辱,但我今天真的赶时间,所以,抱歉了,复仇者们——”他说着,举起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并按动了按钮,而随着他的动作,鹰眼和旺达两人齐齐抱住脑袋,双膝跪地痛苦呻吟。

“怎么回事,星期五?”托尼皱眉。

“是次声波,Boss.”

托尼捏紧拳头,次声波比普通声音振动慢,人耳无法觉察,但作用于人体时容易与人体组织器官发生共振,轻则造成眩晕恶心,重则使人呼吸困难、神经错乱,甚至会导致内脏血管破裂而死。

很快,克林特开始产生肌肉痉挛,口鼻处也有鲜血渗出,旺达则倒在地毯上失去了知觉。神秘人走上前,将毫无抵抗能力的女孩一把甩在肩头,就像在扛一袋小巧的马铃薯,接着,他干了一件托尼意想不到的事——他大喇喇地走到墙角的监控点前,揭下了自己的兜帽。

“嘿,托尼,”他礼貌地欠身问候,英俊的脸上显出讨人喜欢的笑容,“抱歉就这么趁你不在溜进来带走你的女孩,但要知道这是工作,希望你能理解。”

托尼盯着屏幕中那张大大的熟悉的面孔,轻轻吐出了一个名字:“维克托·杜姆——”

=====================

托尼自认为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没有“之一”),他虽然有一颗博爱的心,却仍旧不遗余力地鄙视着绝大多数人的智商,而维克托·杜姆则拥有一个连他都要承认相当不赖的头脑。

他们初次见面时,杜姆作为神盾局的首席科学家站在弗瑞身边,殷勤地想要跟托尼握手,而斯塔克公子却只是拍了拍这个看上去只有三十来岁的年轻人的胳膊了事。接着他看过神盾局那些老套的旧涡轮发动机,天马行空地提出反重力引擎的构想,令在场所有人都瞠目结舌,唯有杜姆立刻跟上了他的思路,并几乎在同时就给出了一个近乎于完美的设计。

众所周知,托尼·斯塔克喜欢聪明人,所以这之后他主动和杜姆进行交流,两人渐渐成为了朋友,而托尼也开始了解这个年轻人,知道他来自一个名叫拉托维尼亚东欧小国的吉普赛部落,父亲是大酋长,母亲则是一名女巫。

“哇哦,所以说你是个王子?”那时的托尼还曾这样夸张地调侃过,“以及吉普赛女巫?如果有机会,方便让令堂帮我算算命吗?我很想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和我的雪花片儿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

“我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杜姆垂下头,眼神中流露出真切的悲伤,“她为整个部落而死,却没有一个人感激她的付出。我想尽办法想要救赎她的灵魂,却屡屡碰壁。”

托尼搔搔头:“我不信教,但应该能帮你找个不错的教士——你要天主教的还是基督教的?”

他现在还记得杜姆当时的表情,那是一个混杂着伤感、无奈、愤怒、憎恨以及一丝似有若无嘲讽的笑容,很久以前他也曾在洛基脸上看到过这样的笑容。

“谢谢你,托尼,但不需要,”他摇着头,重复,“真的不需要。”

他当然不需要什么见鬼的教士,因为他自己就是个见鬼的术士,他说要救赎某人的灵魂时,意思相当于把某人彻底从地狱里拉出来,就像洛基之前做过的那样——他们有时在床上也会开个故事会,而不总是像两只兔子一样没完没了地做爱。

怪不得杜姆曾不止一次坦言对洛基的兴趣更大,如果他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想要救出他的母亲却又束手无策,那么一个曾经做过地狱一日游的斯堪的纳维亚神灵不失为绝佳的突破口。

“克林特呢?他还好吗?”托尼又为自己重新倒了半杯马提尼并一饮而尽,最近他越发觉得自己需要酒精。

“一小时后,洛基先生进入大厦并及时为巴顿先生进行了救治,他们在大厦停留了一天后又一同离开了。”女管家四平八稳地回答。

“什么?”托尼惊得声音都变调了,“洛基回来过?”

“事实上,洛基先生会偶尔在您不在时回来让我查找一些资料。”女电子管家依旧以一种不紧不慢的语气平铺直叙着。

“而你从没想过要告诉我?!”托尼简直就要抱头呻吟了,“好吧,短时间内我确实不能指望你能和贾维斯相媲美——他要你查什么?”

“维也纳联合国大楼爆炸案嫌疑人在被监控探头拍到后的所有行踪。”

“有什么发现?”

“嫌疑人走进一家宾馆后就再也没有被拍到出来过。洛基先生认为他卸下了伪装从而得以从容脱身,于是命我记录下此后12小时内离开这家宾馆的所有男性,并逐一排查。”

“结果呢?”

“赫尔穆特·泽莫,原索科维亚情报局上校,暗杀部队回声蝎的直接领导者。”光幕上显现出一个陌生男子的系列照片,大多都是他穿着军装,手持各种武器,“洛基先生命我搜集泽莫此前的数据,结果发现自索科维亚事件后不久,他就开始秘密监视跟踪罗杰斯队长。洛基先生怀疑是他假扮巴恩斯中士制造了维也纳爆炸案。”

托尼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瘫坐在沙发上,疲乏感就像流水一样冲刷着他的身体。至始至终他都不相信巴基会是那场导致12人死亡、70余人受伤的爆炸案的元凶,更不相信美国精神的代表史蒂夫·罗杰斯会是背后的主使者,但因为某种阴暗的情绪,他也拒绝为他们辩护或是寻找开脱的证据,似乎如果这两人真的是那样的恶徒,他对他们的憎恶和仇恨就能更为正当合理。

现在,当事实明证摆在面前时,他又不得不再次回头审视那个杀死自己父母的凶手,也不得不再次被杂乱纠缠着的理智和情感撕扯得四分五裂。

他就这样背靠着沙发静静地坐了那么一小会儿,勉强聚集起一丝气力,玩笑着对星期五打趣:“好吧,还有什么我应该知道但还不知道的事吗?最好是好消息。”

说实话,他这么问并没有期望得到什么回应,可星期五却开口了:“有的,Boss,您的巨无霸汉堡外卖已经抵达,十五秒钟之后被送到您手中。”

“真是个好消息,耶——”斯塔克公子装模作样地欢呼一声,但马提尼对于现在的他而言显然不够劲儿,他需要伏特加,洛基最喜欢喝的酒,而伏特加应该配甜甜圈才对。

“叮”一声,电梯开了,机器人小呆歪歪斜斜地向他开来,脖子上挂着外卖袋子。托尼摸摸它的脑袋,认命地拆开外包装取出汉堡大吃,咀嚼的声音孤单地在空荡荡的实验室中想起。

如果洛基还在,一准会把他从头到脚数落个遍。他这么想着,嘴角不禁微微勾起一个弧度,却又迅速耷拉了下来,过去他一直觉得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只要能专心致志做他的实验,其他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值得深究,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忍受不了自己的实验室,忍受不了孤独。

他扔下吃了一半的汉堡(那东西嚼在嘴里就像树枝一样难吃),转而起身去酒窖里拎了一整箱伏特加,拔开瓶塞开始往嘴里灌酒,在喝第二瓶时就摇摇晃晃地倒在地毯上不省人事,也因此错过了一个重要的通信——“来自国务卿罗斯,据报,有人在德国北部边境的森林中发现维也纳爆炸案凶犯史蒂夫·罗杰斯和詹姆斯·巴恩斯,请前往协助天锤局抓捕。”


评论(8)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给我来只吧唧熊 | Powered by LOFTER